当前位置:
景宁县首个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的“最多100天”项目提前领到施工许可证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8-10-24 17:21:00

10月22日,浙江景宁民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代办员柳风领到了施工许可证,这是景宁县首个“企业承诺+标准地”政府全程代办的项目。从9月3日赋码备案到10月22日,开发区历时50天(比预计100天缩短一半时间),完成年产200万套幼教玩具生产项目的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在审批过程中,各审批部门各负其责,开发区成立审批代办专项小组,实行全覆盖、全流程代办,采用并联式审批,企业投资项目通过政府全程代办大大提高了审批速度。主要做法是:

一、在区域评价的基础上,进行标准地出让。景宁澄照农民创业园区实施了“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区域环评+环境标准”的区域评价。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凭借其自身优势对标竞价获得该“标准地”。

二、企业提交项目报告和方案设计。景宁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在获得澄照创业园的宇海幼教产业园这块标准地后,根据相关要求,完善企业投资项目研究报告,编制总平图和方案设计图,向民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提交,申请参与承诺制改革。

三、职能部门联合制定项目标准,明确监管节点和监管内容。景宁首次开展“标准地+承诺制”项目,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讨。75日,县跑改办下发《景宁畲族自治县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和代办制“三方案一细则”(试行)》(景跑改办[2018]10号)文件。

四、企业承诺并公示,政府同步发证照。93日,由景宁县发展和改革局、景宁县行政审批中心和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牵头下各审批部门和项目业主针对宇海幼教产业园引入的年产200万套幼教玩具生产项目的具体审批流程以及项目的相关特性,召开会议研讨明确企业责任与政府代办,会中企业按照政府部门制定的标准在环保、水保、节能、人防、消防、建设等方面进行书面承诺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五、开工前联合会商,政府全程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发改部门牵头制定了“标准地制定”改革方案,明确了年度目标,优化了审批流程,推出了“代办提醒卡”,并且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及时会商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企业投资项目从备案到办理施工许可涉及到国土、建设、水利、环评、人防等部门。为了更好的提高审批效率,该项目全程实行民族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代办服务。

 
   
                                                 (供稿:景宁畲族自治县发改局 刘奕春  夏丽燕)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