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水获批省级生态工业试点市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8-12-05 09:17:00

     1122日,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浙江(丽水)生态工业试点市实施方案》,标志着丽水市正式获批省级生态工业试点市。 

  《方案》明确,丽水市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围绕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定位,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线,聚焦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统筹发展,重点实施产业提升、绿色制造、科技创新、智能改造和平台建设五大行动,着力发展“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态工业体系,争取创建成为生态工业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丽水生态工业发展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年10月,省经信委和丽水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化省市共建机制,加快丽水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合力推进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助推丽水打造成为全省“大花园”最美核心区。 

  多年来,丽水市坚守生态底线,强化绿色发展,生态工业规模和质量不断壮大和提升。今年1-10月,全市生态工业经济呈现“高开稳走向好”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增速创近六年来高位,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4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居全省第1位;新兴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0.7%16.4%,均居全省第1位;高新技术增加值、出口交货值分别增长11.5%17.1%,均居全省第2位。(市经信委)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