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水市63个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实现100%开工的主要做法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9-01-21 08:50:00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大局,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加快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啃下了一批久拖未决的“硬骨头”,展现了良好风貌和过硬作风。2018年两批省集中开工项目共63个,总投资416亿元,提前半个月实现全部开工建设,为全省第7个完成100%开工建设目标的设区市,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取得成绩的背后,是丽水上下一心,自我加压,全面践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凝心聚力,实干争先。

一是领导重视,带头狠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项目、推项目,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多次调研协调重点建设项目。市四套班子领导领办重大建设项目,全程指导、督查和协调项目推进工作,坚持战斗在一线、战斗在火线,切实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进会,市四套班子领导全体参加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部署。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月组织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协调会,每日在钉钉督办群对重难点问题进行协调交办,确保难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大大加快了项目开工速度。

二是强化协同,落实保障。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市委部署,以超常聚力决战决胜,以“不一般”的力度和速度,迅速形成强大工作态势。各项目责任单位均组建了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攻坚班组,主要领导亲自跑项目、对接项目,多次调研、衔接项目建设。在难点突破上狠下功夫,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纲举目张、以点带面、事半功倍,干出项目攻坚“加速度”。成立了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等部门组成的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及时研究协调全市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同时, 市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细则》,大大激励广大干部敢担当真作为,营造相互竞争、相互比拼、相互赶超的浓厚工作氛围,为重大项目攻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三是督办有力,服务到位。市重点办充分总结前五批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工作经验,统筹协调、系统推进,扎实有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逐一制定开工倒排计划,安排到天、责任到人,并由各县(市、区)政府、市直部门主要领导书面承诺限时开工。二是日跟踪、周通报、旬报告、月点评。日跟踪:市重点办落实专人每日在钉钉群盯进度、晒进展、督落实。周通报:市重点办每周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书面报告进展,并通报项目进展。旬报告:各地各有关部门每旬向市重点办书面报告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月点评:市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每月组织召开点评会,通报进展、部署工作。三是坚持靠前服务。针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市重点办会同有关部门上门服务,合力破解。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队,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重点办、市前期办联合开展督查服务,及时有效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与困难。

 

市重点办

2019117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