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浙江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改革这么做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17:00

 

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速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和难点,在2018年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改革目标的基础上,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五减”要求,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浙江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工作指引(试行)》(浙发改投资〔2019195号),今年要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赋码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90天。

实施范围

在浙江省域范围内投资的企业投资项目,纳入负面清单的项目除外。

改革目标

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赋码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90(自然日)。其中,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审批总时间不超过60,竣工验收阶段(包括公用事业接入服务、核发不动产证)审批时间不超过 30

20191-12月,新赋码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 审批(即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阶段)最多60累计实现率力争达到80%;竣工验收阶段项目最多30 累计实现率力争达到60%201910月起,新赋码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90 实现率力争达到100%

小型项目,从项目赋码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60天。其中,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审批总时间不超过40天,竣工验收阶段审批时间不超过20 天。201910月起,新赋码的小型项目最多60 实现率力争达到 100%

小贴士:小型项目指建筑面积不大于5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8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工程建设项目,口径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的企业投资小型工程项目。

时间构成

“最多90天”是由政府审批时间、政府委托中介服务时间、公用事业接入服务时间组成,不包括业主自主准备时间、业主委托中介服务时间。

政府审批时间,是指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情况下,政府部门从受理申请到办结审批时间,不包括依法需要专家评审、公示公告、听证及现场核查等时间。

政府委托中介服务时间,是指中介机构从受理申请到服务结果通过政府审核的服务时间,不包括设计文本修改完善及重新申报等时间。

公用事业接入服务时间,包括市政公用服务部门受理、办理和完成接入(即可投入使用)的时间。

分阶段审批要求

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简称投资在线平台 3.0),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分为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

项目立项阶段(项目赋码→企业投资项目完成备案核准),限时20天办结。

规划许可阶段(企业投资项目完成备案核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限时20天办结。

施工许可阶段(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限时20天办结。

竣工验收阶段(第一个专项核验→不动产证核发),公用事业接入用时纳入该阶段,限时30天办结。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水土保持、节能审查在建设项目开工前完成审批,在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均可办理。

零土地技改、光伏等非工程建设项目根据实际,依托投资在线平台3.0版明确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环评报告审批、电力并网等事项作为项目审批阶段性节点。

                         

                        (项目综合管理处)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