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贯通应用现场推进会在丽召开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9-06-17 09:49:00

612,全省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数字化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贯通应用现场推进会在丽召开,省发改委副主任谢晓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丽水市发改委副主任厉亚萍、王义伟等参加会议。

会上,丽水市发改委副主任王义伟围绕平台推进中“机制建设、需求梳理、部门协调、模块开发、指标归集和市县贯通”六个方面介绍了丽水的典型经验做法。莲都区结合市县贯通具体做法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市及义乌地区汇报了平台建设进展。

谢晓波强调,省平台是全省“8+13”项目建设的排头兵,省领导高度重视平台推进工作。丽水市作为全省试点,不畏难、早起步、快动作、出实效,为全省各地区做了表率,是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的生动案例。他充分肯定前一段时间丽水及各地区平台建设成果,认为各地区的建设速度较快,均能够实现自我创新,并取得了不错的应用效果。 他指出,当前,随着平台建设的逐步推进,一些难点、痛点逐渐暴露,集中体现在“进展不均衡、程序存在风险、数据问题、力量整合和功能扩展不够等”五个方面,其中以数据问题最为突出,具体表现为指标设置标准问题、归集机制问题、数据时效性问题、数据质量问题和页面统一性问题。

他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效用导向,针对五方面问题进行破题答卷,要坚持在提升功能上线率、模块市县贯通率、绩效达成率上下功夫,要善于借势,完善平台建设体制机制,积极向上汇报,争取领导重视;要善于借力,加强力量整合,主动沟通对接,争取部门配合;要主动有为,努力提升平台应用功能,强化分析、监测和预警模块的开发建设,充实丰富政策、决策工具箱;要提高站位,平台建设要天线和底气,主动接轨国家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变指标考核为平台建设的驱动力,切实为解决一些结构性、素质性问题提供帮助;要平衡好共享和安全,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共享数据权限,让各地区、各部门都能参与其中,共享成果。

省平台工作专班还对各地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各市及义乌市发改委(局)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