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赴沪交流学习长三角一体化工作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19-09-10 10:16:00

828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饶鸿来带队专程赴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对接汇报我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丽水(上海)周推介活动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深度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在听取饶鸿来关于丽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长三角一体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康养“600”基地等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以及邀请参加丽水(上海)周活动后,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表示,将如期出席916日丽水(上海)旅游推介活动,并同意作“融入长三角”专题讲座。同时,阮主任为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建议:

一是贡献长板,凸显差异化发展。丽水拥有优越生态禀赋、深厚人文底蕴和丰富红色资源,在接轨融入长三角的过程中,要厚植优势、做长长板,特别是要充分运用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这个国家试点,加快探索好山、好水、好空气等生态价值的转化路径,充分释放绿水青山的经济价值,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生态长板、丽水样板。并可适时召开学术研究、研讨论坛等活动,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理论研究。

二是优势互补,共推异地康养基地建设。做足康养文章,充分运用好丰富的台地资源,加快推进“600”康养小镇建设,完善周边医疗、学校、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功能,打造长三角的北戴河和养生养老好去处。同时,由丽水牵头长三角区域安徽旌德、江苏盐城和衢州等有类似资源禀赋的城市,积极探索康养专题下的长三角城市群合作模式,设计出一连串产品,为长三角地区老年人口异地康养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类别的服务选择,为长三角一体化合作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并全力做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康养“600”小镇建设等工作,积极落实好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布置的各项任务,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贡献丽水长板和丽水样板。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