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衢丽铁路松阳至丽水段初步设计获批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0-10-29 16:35:00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衢丽铁路松阳至丽水段初步设计。
    项目起自衢宁铁路松阳站,途经丽水市松阳县、莲都区,终于金温铁路丽水站,新建正线65.303公里,客货共线,设计行车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全线分布松阳站、东西岩站、丽水站3个车站,其中东西岩站为新建站,总投资90.86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控制性工程枫树岭隧道全长15185米,单洞双线。枫树岭隧道共设置斜井(横洞)四个,其中活源斜井工区和莲林斜井工区采用高度机械化配套,施工总工期为35个月。
    项目新建东西岩站,位于以丹霞地貌、畲族文化闻名的国家4A级景区——东西岩景区。方案以“凤凰来仪,秀丽畲乡”为意向,在建筑形体上以舒展的曲线和横向的线条,体现凤凰展翅的形象,呼应丹霞山体的起伏圆韵。
    衢丽铁路是实施“大花园”建设决策的有力部署,将有效强化衢州、丽水之间联系。项目建设对于完善浙西南铁路网规划布局,增强路网灵活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