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20日上午,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0-08-21 10:24:00
 

8月20日上午,随着总监理工程师一声令下,国网新源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主副厂房中导洞第一炮打响,这标志着浙江在建的最大抽水蓄能电站——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缙云县政协主席、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刘旭标参加了开工仪式。

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缙云县境内,地处浙江中南部,总投资为103.89亿元,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亦是丽水市首个单体百亿级投资项目。电站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800MW,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设计年抽水电量24亿千瓦时,设计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项目筹建期34个月,建设总工期75个月,计划2025年电站计划首台机组发电。电站建成后每年可节约系统耗煤量约23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万吨、二氧化硫0.31万吨、氮氧化物0.12吨、烟尘0.15万吨,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它将显著增强电力系统运行灵活性、稳定性和调峰能力,支撑浙江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和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成为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样本

2020年2月28日,在疫情刚刚平稳之时,浙江缙云抽水蓄能公司便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在主体标开工前,高效完成了工程安全技术交底、图纸会审、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现场施工布置、厂房开挖方案专家咨询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工程如期开工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保障了主体工程顺利开工。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