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水国际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有最新进展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0-08-05 08:53:00

8月2日-3日,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带队到北京推进项目建设、招引洽谈项目。市政府驻京办主任罗叶中、集聚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舜一同参加。

 

(一)加快推进2个已落地的重点项目


    项目一:丽水飞利信大数据中心


   2日上午,刘志伟与北京飞利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杨振华座谈,双方围绕加快“丽水大数据中心项目”投运和二期项目建设达成共识。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313亩,规划建设15000个数据标准机架,其中一期投资约5.4亿元,用地122.5亩。目前,飞利信大数据中心1号楼基本完工、2100个机柜8月底交付使用;9月份启动建设2号-3号楼、2021年建成,共有11520个机柜,二期项目将新建两栋数据中心楼。


    项目二:丽水国际会展中心


    3日上午,刘志伟一行与北京北辰时代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祖国建、北京建筑设计院三院院长谢欣等,就“丽水国际会展中心9月份开工”的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对接。


丽水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位于在七百秧公园东侧地块,总用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大型会议中心、酒店。该项目功能定位为高能级会议活动、精品会展、国际会议、商务活动、高端宴会活动、休闲度假和会展旅游,是服务丽水全市的国际型综合会展项目,与浙西南科创产业园、南城体育中心、七百秧森林公园相互呼应。

 

(二)对接招商3个健康医药、数字经济和上市公司项目


    项目一:生物基因(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

    以丽水丰富的中药基础以及健康医药产业基础,拟在丽水开发区成立丽水世卫生物基因科技公司和丽水中药种质种源科技公司,打造集“产、研、疗”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创新体系与产业成长生态;发展产品创新、先进医疗、精准智造、全球服务四大高精尖业态。


    项目二:主板上市公司数字经济总部项目

    以上市公司优质资产为核心,在丽水开发区成立数字经济新总部,全面布局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基建产业板块,重点面向智能政务、智慧交通、城市应急、智慧环境、智慧教育、数字金融、智慧园区、智能制造等行业,提供包括云、智能化平台、网络安全、软件、智能硬件、芯片与模组、可信数据交换、大数据产品与技术服务在内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后续建立金融科技与数字资产研究院、丽水智能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微电子科技产业基金,助力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项目三:创业板上市公司图像处理芯片项目

    利用上市公司平台,通过发起设立、增资入股、上下游带动等多种方式在丽水开发区落地以自主研发的智能无线传输技术、AI赋能的新一代图像信息增强处理技术为核心的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并将具有低照度监控视频处理、超分辨率重建以及视频图像压缩等功能的新一代图像信息处理技术逐一集成,从而实现AI自主芯片产业化,成为5G时代新一代图像信息增强处理的领军企业;未来还将逐步布局无线智能模组、室内定位芯片、边缘计算模块、区块链模组等高精尖产品,助力开发区数字经济集群快速发展。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