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18个项目列入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培育对象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01-21 14:37:50

       11月26日,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浙江省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实施方案》,公布了耀眼明珠培育对象清单(共130个,涉及古城名镇名村、高能级景区、名山公园、海岛公园、遗址公园、产业平台、人文水脉、森林古道等8类)、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和部门重点任务清单。我市2个古城名镇:遂昌王村口古镇、松阳古市古城;4个高能级景区:缙云仙都风景名胜区、云和梯田、千峡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遂昌金矿度假区;1个名山公园:凤阳山-百山祖;1个遗址公园:大窑龙泉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4个产业平台:遂昌汤显祖戏曲小镇、龙泉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莲都区灵康杏福康旅小镇;2个人文水脉:瓯江(丽水山居图)、松阴溪(含莲都古堰);4个森林古道:括(栝)苍古道、畲乡古道(景宁县、泰顺县、文成县)、百凤古道、十里杜鹃古道(衢江区、龙游县、遂昌县),共计18项目列入省耀眼明珠培育对象,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打造大花园耀眼明珠是加快实施我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和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鲜活样板的重要举措,今年开始,我省每年将择优遴选一批耀眼明珠,今年将遴选首批10个左右耀眼明珠,到2022年最终形成60颗有代表性、有特色的耀眼明珠;到2035年将“耀眼明珠”培育成为“实话浙江”最著名旅游品牌,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瓯江山水诗路建设,启动仙都景区、云和梯田等千万级大景区培育,绘就“丽水山居图”。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