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出台30条鼓励华侨回归政策措施“问海借力”激发新动能
作者: 韦奕莹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01-28 10:41:48

为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实现“问海借力”驱动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海外华侨资源优势,以高水平开放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1月20日,我市印发了《丽水市鼓励华侨回归创业创新三十条政策措施(试行)》。《政策措施》主要包括组织保障、人才科技、第一产业 、第二产业、第三产业、金融支持、社会保障等7个部分共30条,其中创新政策18条。

人才科技政策共2条包括了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第一产业政策共4条包括了农业农村投资、生态种植业、“丽水山耕”品牌建设、农村创新创业等,第二产业政策共7条包括了总部企业、先进制造业集群、数字经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招商中介奖励等,第三产业政策共8条包括了大型商贸设施、丽水特色异国风情项目、酒店餐饮、进口商品、文化产业等,金融支持政策共3条包括了华侨创业基金、进口代理、跨境电商等,社会保障方面政策共5条包括了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

本政策措施主要体现三个特点:一是集成性高,政策梳理涉及18个部门20余个现行的政策、意见,梳理出的各条政策简洁明了、目标明确、含金量高,便于侨胞领会把握;二是可操作性强,本次梳理的政策条目受众性评价高,创新的政策条目是部门深入思考的结果,具备了较强的可操作性;三是体现灵活性,第一批政策措施出台后先试先行,同时根据华侨要素回归的最新需求,适时进行完善提升,为华侨回归创造更优环境。下步,我市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全社会知侨、爱侨、暖侨、助侨的浓厚氛围,并加紧出台兑现政策的操作细则,将政策落实到位。(供稿:服务业处)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