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大花园核心区(丽水市)景观提升设计导则正式印发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28:47

9月13日,浙江省大花园核心区(丽水市)景观提升设计导则正式印发实施。导则包括景观规划研究、七类空间景观提升导则、五大景观要素提升导则和景观提升行动计划四大部分,主要针对我市存在的景观典型性特征不明显、空间序列感偏弱和迎宾感不强等现状问题,通过深入实地调研研究,提出“生态为底、山水为基、服务为本、文化为魂、创新为势”的建设提升总原则,重点聚焦“门户空间、滨水空间、公园广场、生态绿地、花园街区、城市大道、乡村环境”七类景观空间和“城市品牌、景观色彩、景观地标、夜景亮化”五大景观要素,分类精细化、特色化编制了适合我市景观建设提升的指导细则,并以莲都区为样板,提出景观提升行动计划示范性建议,增强导则的指导性和落地性。该导则的出台实施将为我市市域景观环境建设提供科学地指导,充分展现出丽水独特的文化魅力,打造出具有景观独特性的生态文化景观名片。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