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田县欧洲小镇入选浙江省特色小镇第七批创建对象名单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1-11-15 09:27:11

     11月5日,省特镇办公布浙江省特色小镇第七批(17个)创建对象名单,青田欧洲小镇名列其中,由省级培育小镇升级为省级创建小镇,这也是我市唯一的时尚类特色小镇。青田欧洲小镇位于青田县油竹街道,规划总面积3.42平方公里,核心区占地面积约 1.2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建设项目包括侨乡进口商品城、小镇景观文化长廊、保税仓库、展销中心及配套基础设施等,建设按照“进口名品商贸 + 休闲 + 文化”的发展模式和“优雅、浪漫、高贵、大气、文明、自信”要求,以欧洲文化为灵魂,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全体验、人文全领域交流的“欧洲小镇”。2016年,青田欧洲小镇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培育对象。经过5年多的培育,小镇核心区侨乡进口商品城已建成4个专业市场和1个世界红酒中心,汇聚70多个国家10万多种商品,经营面积达9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额突破140亿元,连续四年实现翻番。至今,小镇已成功举办三届侨博会、一届咖博会,来自70多个国家的1382家其他类进口企业、1872家国外知名酒庄、100家咖啡进口商企业、1.6万多名采购商、55万多名观众受邀参展。青田侨博会已成为我省承接中国进博会溢出效益的十大展会之一。截至今年9月底,欧洲小镇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7亿元,创成2个省级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旅游接待总人数超100万人次。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