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召开三季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例会
作者: 刘博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10-21 17:16:56

10月17日,市发改委召开三季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例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报选人用人问题起底清零“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自查情况,传达学习楼堂馆所整治相关情况。相关委领导还就“一岗双责”履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一要学原文,精读细读报告内容,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二要悟思想,在学习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融会贯通。三要谈体会,全体干部要积极总结学习成果,撰写学习文章,通过各种方式分享学习心得,做到走深走实。四要提能力,通过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个人素养、政治素养、能力素养,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一要围绕相关考评细则进行查漏补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力争在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二要结合发改大脑建设,在梳理核心业务的同时梳理“一岗双责”和廉政风险隐患,构建严密的党风廉政建设防控体系。三要严格做好选人用人制度落实,突出政治标准,严格选拔任用,确保经得起政治巡察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以作风建设为支撑,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要对标“五创五做”改作风,五型机关、五型干部既是干部标准也是工作作风,要全力开展“创建五型机关,争做五型干部”机关组织文化建设行动,争当新时代挺进师中的全能战士。二要对标除险保安助平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筑牢维护和谐稳定的铜墙铁壁。三要对标高分表表争先进,常态化开展四个体系、政策争取、招商引资等三大比拼,以创新力指数评价为抓手量化每个处室、每名干部的考核排位,持续发扬善谋、善作、善成的发改精神,奋力夺取全年发展高分报表。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