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潘广为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10-29 14:52:15

10月28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作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做好学原文、听辅导、写体会、做宣传四篇文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具体来说要做到“四个一”。一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进行一次学习交流。召开专题学习,每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围绕学习心得体会和明年工作思路,交流分享学习成果。二是全委干部要组织听一次专题辅导。依托“处州谋士”论坛,邀请相关专家学者特别是市委讲师团成员作一次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也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多维度、全方位深化学习效果。三是每名干部要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每名发改干部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并装订成册,形成一本发改干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汇编。四是每名干部要做好一次宣讲。每位干部都要争当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联系乡镇、企业和社区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同时,依托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学习小组、主题沙龙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学思践悟中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理论成果,也是实践成果,更是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指导和推动我们各项工作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果。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结合年度考评,在创先争优上干出新成效。各分管领导、各处室(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在四季度各项工作中找准差距、奋勇争先,及时查漏补缺,力争我委在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中取得优秀。二要结合全省晾晒,在争先进位上干出新成效。立足全省稳进提质重大指标晾晒,在稳进提质、共同富裕、山区26县考核、重大项目推进、数字社会建设、项目争取、要素保障等晾晒指标上全力冲刺,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排位上取得新的突破,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稳进提质目标任务。三要结合岗位职责在“四个重大”上谋出新思路。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定位和谋划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找准切入点,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出成效。四要结合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队伍建设上干出新成效。围绕深入推进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持续开展“创建五型机关、争做五型干部”实践活动,打造机关党建高地,勇做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挺进师,为市委提出的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发改应有的贡献。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