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度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作者: 刘博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21:49

11月7日,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青田县温溪镇获优秀等次,缙云县壶镇镇获良好等次,莲都区碧湖镇获合格等次。

小城市培育试点是落实国家和省新型城镇化战略、推动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重要一环,是实现大镇向小城市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2020年以来,我市启动温溪、壶镇、碧湖小城市培育新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配齐小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小城市加速向城市形态全面转变。2021年,温溪镇、壶镇镇、碧湖镇3个省级小城市试点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增长8.58%、11.7%10.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82万元、5.22万元、5.45万元,均高于所在县平均水平,330国道温溪至船寮段改建项目、壶镇镇市政配套工程、碧湖西生活区块道路网工程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进,二乙及以上医院、居家养老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城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突出小城市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中的关键节点作用,不断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努力将小城市建设成为山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典范和示范样板。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