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2家单位入选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
作者: 刘博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11-23 14:41:25

       11月14日,省发改委发文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域名单和企业名单,我市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试点区域名单,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入选试点企业名单。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半导体产业“设计研发+制造”深入融合,智能化赋能精密制造产业领域不断拓展,大健康“服务+制造”特色化发展,产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两业融合需求突出、基础较好。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为竹制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国家农业龙头企业,在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居首位,拥有多个技术平台,具有完善的研发人才和服务队伍,在研发经费支出、省级以上研发或公共服务平台数量、企业信息化投入等方面在行业内优势明显,试点实施“两业”融合方面具有行业示范作用。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2021年以来,省发改委启动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单位建设工作,我市庆元县、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艾莱依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喜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单位通过扎实推进试点建设工作,形成两业融合典型经验,并参加了“云上2022年中国品牌博览会”展示丽水企业发展特色和成果。今年我市又摸排筛选了15家企业列入市两业融合培育库,引导企业积极探索“两业融合”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下步,要完善试点创优工作机制,加快推进2个试点单位编制试点建设工作计划,梳理完善试点目标思路、重点任务、拟推进实施的重点项目等,加快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融合发展新模式,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创新成果。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