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召开一季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11:18:29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度一季度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例会,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饶鸿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丽水3起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会议强调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完善制度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协同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贯彻各级决策部署。

  一要强化政治机关首位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八个必须坚持”为行动指南,在中心工作所指、基层发展所需、服务对象所盼等方面,做到市委部署到哪里,机关党建就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发挥到哪里。

  二要精准有效服务中心大局,有力推进“强基共富”。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突破口,完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运行方式,构建集任务清单、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结果反馈为一体的管控链条。要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做挺进师、奋进共富路”主题活动、“双招双引三靠前”专项行动为契机,引导机关干部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疫情防控”等主战场意识靠前,工作行动靠前,业绩成效靠前。持续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把机关党建资源、力量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三要聚焦聚力夯实基层基础,探索建设“变革型组织”。对标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组织实施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探索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推动组织设置与发展形态、社会形态、治理形态更加耦合融合,增强基层党组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前哨”“探头”作用,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从规定动作“做没做”向提质增效“好不好”上加码;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加大高知识群体发展力度,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研,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员和“六必谈”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

  四要持续用力净化政治生态,迭代升级“清廉发改”。要积极运用“清廉丽水公开课”、支部主题党日“廉政一刻钟”等形式,全面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学习,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变种,精准施策,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有效破解隐形变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机关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洪源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岗位责任层层落实;要扎实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加强岗位风险防控;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守住清廉底线。 

  会上,委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别签订《2022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委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思路作工作汇报。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