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一行赴我市开展省共同富裕相关立法调研工作
作者: 潘广为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05-12 17:08:25

 5月11日,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我市就《浙江省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立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周和平,市大花园建设发展中心主任周海忠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各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负责人代表结合各自业务职能和工作实际,针对共同富裕建设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发言,对《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丽水在生态富民、缩小城乡差距、缩小区域差距、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经验。调研组将认真整理分析本次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为制定出台更具科学性、更具前瞻性、更具操作性的法规提供参考。

 下一步,丽水市共富办将继续做好《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汇集工作,让更多丽水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建议以浙江省地方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为《条例》立法工作做出丽水贡献。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