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开展第122期“处州谋士”论坛
作者: 潘广为规划处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30:50

6月13日晚,我委组织开展第122期“处州谋士”论坛,论坛邀请中国物流学会物流规划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斯家华作《我国物流发展趋势与丽水市物流发展建议》专题授课。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周和平主持论坛。

斯家华首先对我国物流行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2021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335.2万亿元,同比增长9.2%%。供应链物流、快递物流、冷链物流等专业物流发展迅速。覆盖国内、联通国际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全国物流园区呈现规模化发展、智慧化升级、多元化经营、联动化推进、网络化布局的发展态势。

斯家华对我市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当前,丽水市物流市场主体日益壮大,物流园区建设初见成效,城乡配送网络逐渐完善,同时也存在着物流服务网络尚不完善、货物运输结构不合理、基础设施存在短板、物流集约化程度不高等客观问题。挑战与机遇并存,就新时期丽水物流行业如何发展,斯家华针对性提出了发展建议,指出要树立合作发展、竞争发展、融合联动、完善体制、多元互动集群发展结构优化空间拓展的发展策略,让物流产业真正成为我市经济的新增长点,推动丽水发展向更高质量跨越

通过系统学习,我委干部职工对物流行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思考,有效推动了业务工作的双结合、双促进,努力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

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挂职干部参加学习。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