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发布七方面32项政策举措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51:03

     6月1日,《丽水市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方案》在全面承接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浙江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出台包括助企纾困、工业稳增长、促服务业、稳外贸、扩投资优结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七方面32项政策举措,覆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等。相较于国家33条、省里38条,我市32条更加聚焦当前部分制造业、服务业企业供给不畅、需求收缩等问题,力争从“软帮扶”“硬支持”两方面入手,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缓解燃煤之急。如我市新增“助企纾困”“工业稳增长”“促服务业”“稳外贸”四方面内容,涉及直接惠企政策举措20条,占全部政策措施的62.5%。对于当前企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创新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梳理,压实责任到单位到人,政策措施更精准。如创新提出“链长领衔纾困”政策,由市领导出任各主要行业链长,常态化梳理产业、行业、企业困难问题,建立月度问题清单,开展“链长+组团式”服务,每月督导办理一批困难问题,加大惠企资金政策、政府采购、金融、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贷款投放、培训补贴资金直补企业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下步,我市将成立稳进提质工作专班,对应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共赢、强化政策集成落地、稳企业强主体、畅循环稳工业、扩投资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优化要素保障、稳就业惠民生等八大攻坚行动,常态化开展晾晒比拼,加强“日跟踪、周监测、月分析”,积极开展经济运行监测和调度。对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堵点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快推动上级已出台政策的落地生效。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