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丽水市对口支援帮扶合作高端智库正式成立
作者: 潘广为对口处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06-21 11:02:10

  对口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近日,丽水市对口支援帮扶合作高端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在市政府大楼举行。

  丽水对口支援新疆新和县12年来,当地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口帮扶四川巴中、广元2市6县3年来,助力当地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口合作吉林梅河口市5年来,促进当地电商产业飞速发展。如今,丽水对口帮扶四川泸州市2个县,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

  从2021年开始,丽水对口工作进入新阶段。丽水已开始聚焦助力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助力对口地区高质量发展,聚焦打造对口工作金名片和升级版,进一步发挥丽水比较优势。

  对口支援帮扶合作高端智库正式成立恰逢其时,旨在为更好推进丽水对口工作,充分发挥智囊团对丽水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中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的作用,并为对口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设性咨询意见,进一步助推对口地区又好又快发展。

  对口支援帮扶合作高端智库现有成员10人,由市内从事过对口工作、相对熟悉经济和对外交流工作的退出领导岗位或退休领导干部、企业家和相关专家等组成,第一届智库聘任时间为5年。该智库将边建设、边谋划、边深化,推动其规范、健康、有序运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丽水市对口支援帮扶合作高端智库2022年度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市对口支援帮扶合作高端智库将充分发挥建言献策、桥梁纽带和市场机制作用,把准对口研究方向,抓牢对口研究重点,干实对口研究工作。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