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丽水市储备粮管理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作者: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06-28 12:04:07

2022年,丽水市审计局对丽水市储备粮管理情况开展了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委认真研究,采取措施,积极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1.关于“市发改委成品粮库存检查频次不足”的问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储备成品粮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物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强调并严格执行成品粮每月一查制度,规范监督管理。同时,督促各县严格落实储备成品粮每月一查制度。

2.关于“丽水市粮库超仓容存储晚籼谷250吨”的问题:严格按照现行规范,完善 2022年轮换计划,避免再次出现同类问题。同时,将超仓容问题纳入年度粮油库存检查内容,要求各地有针对性开展自查检查。

3.关于“丽水市粮库合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修订了《丽水国家粮食储备库合同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合同会签制度,形成互监互督机制,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4.关于“丽水市粮库未按规定实行财务岗位分离”的问题:明确了丽水市粮库财务岗位职责分工,会计人员制作凭证,出纳人员审核凭证,会计人员记账,财务岗位分离,降低财务内控风险。

5.关于“现金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规范财务收入支出制度,普遍采用银行转账方式;统一为丽水市粮库全体员工办理个人公务卡,规范报销业务手续,并于2022年4月1日起执行公务卡报销制度。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