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发布2022夏季用电最新倡议
作者: 潘广为 来源: 丽水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 2022-07-13 11:57:55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全社会用电负荷逐步攀升,预计今夏全市供电形势较为严峻。为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我们倡议全社会以控制空调用电负荷为主,共同努力、联合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电。

        一、倡议机关单位绿色办公、带头节电

  我市夏季(7-9月)空调降温用电负荷预计50-80万千瓦,占全市用电负荷的三分之一左右。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单位要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参考人体最适宜温度,空调设置制冷温度不低于26℃。选择集中时间为房间通风,空调运行期间保持窗户关闭(将窗户开一条小缝无法起到通风效果,只会使房间冷气不断流失,无法明显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时间和数量,出门随手关灯,下班关闭电脑等办公设备。

  二、倡议公共场所绿色消费、精细用电

  商场、综合体、写字楼、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公共建筑单位要提高节电意识。室内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用电高峰时段自觉停用或减少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减少使用或停用LED大屏、广告灯、景观灯等用电设备,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人走灯灭”;城市景观照明、旅游景区景观照明、商业综合体亮化照明实行降功率或减时间运行。

  三、倡议广大市民绿色生活、节约用电

  积极践行“节俭、节约、节制、节用”的低碳生活方式,鼓励广大市民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不使用电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小区公共照明使用节能灯具;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四、倡议工业企业提升能效、科学用电

  工业企业要积极通过调整班次、错峰生产、停产轮休等方式,主动配合电力需求响应、有序用电工作,缓解供电压力;要强化节能管理理念,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产品、节能设备,淘汰高耗能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电,尽量把节约下来的电量用于生产环节。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发展屋顶光伏。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增强节能意识、培养节能习惯,争当节约用电的宣传员和引领者,为全社会节能降碳作出积极贡献。


丽水市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丽水供电公司

2022年7月11日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