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2园区入选首批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41:19

        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等七部门联合公布首批省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名单,全省共17个园区入选,我市松阳县松古盆地示范园、遂昌县班春劝农示范园名列其中。2个示范园区创建两年来,围绕基础配套、产能提升、业态丰富,加快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其中,松阳县松古盆地示范园以产业链贯通促进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集聚,累计规范提升茶叶初加工厂800余家,建成茶叶精深加工区1个,形成全自动智能茶机生产线1条,扁茶、香茶、红茶连续化、自动化生产线8条,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3家、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15家,示范区内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100元,比创建前增收5600元。遂昌县班春劝农示范园以“千年农耕、健康产业、世界非遗”为主题,示范园内良种茶园面积增加近3200亩, 新发展红茶加工厂8家,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80家,累计种植中药材4800余亩,建成中药材基地20余个。同时,接续开展非遗文化传承活动,2021年示范园班春劝农活动得到市委书记胡海峰“农文旅完美结合典范”的高度赞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一招。下步,我市将紧抓示范园发展机遇,依托农业农村优质资源,进一步培育壮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主导产业,健全与农民利益紧密联结机制,连农带农就近就业、增收致富。

附件:
附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